雪上一青蒿

我想把所有人变团子

[润玉×邝露]半生欢喜(3)

  邝露离去后,彦佑亦没了那副调笑的神色,他望着润玉正色问道:“阿玉,你且与我说说你是作何打算的。刚破军亦是打电话寻你未果便打来了我这,说你那父亲今日送去医院说是心梗,所幸送去及时方保住了性命。”

  润玉听闻太微被自己气到了心梗,长长的羽睫遮住了眼眸,看不清眼底神色。他微低着头状似思考,不知过了多久方悠悠说道:“我没有什么打算,待明日华天股市一落千丈之时我会吩咐破军煽动隐雀和焱总将公司的水搅得更浑。”

  彦佑不解道:“你这不是便宜了那两个利欲熏心的吗?你亲手往自己头上扣了那么大一顶绿帽子安排了那么出大戏难不成要为他人做嫁衣吗?”

  润玉摩挲着手上母亲给他留下的蓝色珠链接着道:“难不成你还以为我是为了那华天的掌门权吗?太微为了华天娶了荼姚害死了我的母亲,那我便毁了它又何妨。”

彦佑见润玉又提及母亲,亦是他的干妈,不免一声叹息。干妈从小就疼爱自己,在润玉家寄养的那一年干妈如何待润玉便也如何待自己。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子为了给润玉一个完整的家,一直装作不知自己丈夫和荼姚的那些事。苦熬着到了离婚后,没几年便已缠绵病榻。

在最后那点时光,他和阿玉陪在干妈身边,听着她一点一滴的叙述方知所有事情的因果始末。十三岁的年纪本应是个如阳光般灿烂的年纪,他却只能看着阿玉一点点将自己冰封。阿玉看着自己母亲饱受病痛折磨却无法替她承担分毫,母亲去世时,他抱着她的身体久久不撒手。

他当时眼睁睁看着太微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阿玉的手掰开,之后他便陷入了昏迷,高烧不退生了很大一场病。生病之后他有一段时间不会说话,整日地抱着他们母子的合照,彦佑甚至害怕他就那么得了自闭症。

  好在后面他好起来了,可彦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于那一家子人他的恨意从未消退。彦佑又换作一副嬉皮笑脸样,拍了拍润玉的肩膀道:“行行行,你是太子爷,这华天不管你是想卖了还是烧了,只要你开心就好。我是你兄弟当然无条件支持你。”

润玉嗤笑一声:“臭小子我看你就是凭你这嘴皮子成了被千金名媛们吹捧的首席造型师的吧。”

彦佑撸了一把自己额前的刘海,耍帅道:“我就算硬件再硬,这软件也得跟得上啊,根据我从小就是妇女之友的经验,这女人啊就没几个是不爱听甜言蜜语的。”

想到了什么,彦佑接着对润玉挤眉弄眼道:“我说阿玉啊,你是不是看上了我那善良的小邝露啊。没想到你也有铁树开花的一天……”

看着彦佑又是一副媒婆上身要长篇大论的架势,润玉冷冷地给了他一记眼刀,沉沉说道:“病人现在要休息了,彦大媒婆你可以闭嘴了。还有邝露是邝露,人家姑娘可不是你的,下次请不要乱用定语。”

润玉说完翻了个身不再理会彦佑,彦佑在他身后做了大大的鬼脸后,便替他关上了灯,躺在了陪护床上。

而另一边的医院中,病床上的太微依旧紧闭双眼昏迷不醒,两鬓的白发在灯光下显得是那么地刺目。平日再怎么叱咤风云高高在上的商业巨头,不过也和普通人一样会苍老,会生病。

荼姚毕竟也曾是生意场上的女强人,虽说近年来太微早让自己这个董事长夫人只是挂着空头招牌,但手里毕竟还是握着一定份量的股份。因着润玉那白眼狼,一波波的消息早已通过媒体宣扬出去。荼姚还是吩咐月下及一干自己手底下的人连夜就去公司处理相关的公关事宜,衣服是被人给扒了,现在也只能拿着遮羞布能遮多少是遮多少了。

  起码不能让明日的股价跌得太难看啊,看向同样陪护在病床边的自己儿子,荼姚给了他一个眼色让他同自己出来。

旭凤默默地跟在自己母亲身后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了一处落地窗前。

  荼姚转过身,恨铁不成钢地对旭凤道:“我当时就让你不要去当什么明星,你以为你父亲是爱你才让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吗,其实还不是为了给那个逆子铺路。你父亲一直把润玉当作华天的接班人来培养,你再看看润玉今天干的这些事明摆着想直接掌权了。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你还不清醒过来吗?”

旭凤低低地回道:“可儿子的志向本就不在商场上,华天本就是父亲的,大哥亦是父亲的儿子,他掌权华天本就无可厚非。”

荼姚见旭凤到现在还如此不成器,气得瞪大了双眼,“想我和你父亲在商界俱是一呼百应的人物,怎么就生出了你这么个儿子。”

荼姚转了转眼眸,想着自己这儿子素来是吃软不吃硬,遂软了几分语气接着道:“旭儿,你看你父亲现在生了那么大的病,因着今日之事明日股价必会大跌。而公司里一直就有按耐不住之辈蠢蠢欲动,华天群龙无首,明日你便到华天代替你父亲和我坐镇,我的人会辅佐你的。总不能让那些人在这种时候趁乱刮分了你父亲的基业啊。”

母亲方才也一直同自己说今日婚礼的闹剧其实均是润玉在背后操纵,可无论是穗禾还是润玉都不重要了。自己和锦觅相爱的确是事实,润玉想要报复自己他也认了。只是自己真的不记得有和穗禾发生过任何关系,她怎么会怀上自己的孩子了呢。

旭凤犹豫地开口道:“母亲,那穗禾之事……”

荼姚抬手打断旭凤道:“你与穗禾之事我向来乐见其成,如果她真的有了你的孩子,那这门亲事必是要结。但谁知道她和润玉私底下是否达成了什么交易,我们不得不多个心眼。这件事我会让人好好调查,明日你先听我的话去华天才是正事。”

旭凤想到今日锦觅婚礼上所经历之事就心疼得无以复加,如果自己不能理清和穗禾之事那自己和锦觅是断无未来可言。旭凤只觉这权力场上的斗争令他无比厌倦,但无奈只好点了点头听从母亲的吩咐。

而这豪门里的权势争斗,生意场上的血雨腥风,对于我们的邝露那就是十万八千里外的事。她和所有平凡人一样需要上班需要生活,白天赶着去学校,很多时候晚自习结束方能回家。自从那晚救了润玉又见了彦佑哥后,第二天手机上便都出现了他们俩的微信验证通过。她一一通过后,没多久就收到了润玉转账给她的医药费。彦佑哥还给他们三人建了一个群聊,邝露感到有些无语,就他们三个人有建群的必要吗。

彦佑和邝露毕竟曾是邻居,彦佑又是个话多的,这两天便一直在群里问邝露这几年的情况。从搬家后读什么高中到大学,兴趣爱好啊之类的应有尽有。邝露一开始还老实回答着他,见他问得多了便不在群里回复了。

邝露私聊彦佑道,“彦佑哥,你要问什么直接问我就好,在群里问那么多干啥,我这和润玉先生并不熟啊。我看这群还是散了吧。”

彦佑见邝露这么回复,急得也不打字了,忙发了个语音过去:“别啊小邝露,朋友嘛都是聊着聊着就熟了。这群不能散,等润玉康复出院了,我们还想着要请你吃饭感谢你呢。”

邝露见他这么说也不想着退群了,打字过去道:“请客感谢就不用了,都是医生的功劳,不过我们是可以一起吃顿饭到时AA就好。对了润玉先生身体好多了吗?”

彦佑真心觉得这小邝露真是一好姑娘,润玉这样的黄金单身汉,撇去家世不说,单凭这副让自己嫉妒不已的样貌,就让很多女人趋之若鹜。之前好多千金小姐也好,普通女孩也罢,不知从哪打听到自己和他的关系,便都想通过自己得到他的联系方式。

  可这小邝露和她们也忒不一样了,润玉转账给她她就回了个收到就没下文了。我的天爷啊,这要是换作那些个女人将润玉送去医院,还不得威胁他这兄弟以身相许来偿还恩情了。润玉这小子也是,哪如自己这混迹情场多年的人,也不知道和人家聊聊天培养一下感情。自己这兄弟不帮着他牵这个红线,他这脆弱的爱情萌芽就要凉凉了。

  彦佑转了转那如狐狸般的桃花眼有了主意,接着语音过去道:“他的身体好多了,医生说后天就能出院了。”语气一转,他可怜巴巴道:“小邝露啊,彦佑哥能拜托你个事吗?阿玉生病了吃不惯外面的饭菜,都是我让阿姨做了再送给他吃的,可今天阿姨有事不能来,我工作也脱不开身,你今晚能给他送个饭吗?”

邝露想到了那晚她提及家人时他瞬间失落的神情,而听彦佑哥所说像是生病了也没有家人来照顾。邝露觉得自己又开始母爱泛滥了,没办法一想到他那脸邝露总会自动带入成自己的学生。

邝露翻开课表再次确认了下午只有两节课,遂回复彦佑道:“嗯,可以的,我家离医院也近,晚上我会给他送饭的。”

下午邝露下了课便打算去市场买菜,想了一下还是打开了手机拨打了润玉的号码。

“喂,您好。”润玉低沉磁性的嗓音一响起,邝露便觉得自己的心像个控制不住的小马达。这声音好听得是想让人怀孕啊。

稳了稳心神,邝露方出声道:“是润玉先生吗?我是邝露,嗯彦佑哥拜托我今晚给你送饭,就想问问你想吃什么,我正要去买菜。”

听着手机里邝露柔柔的嗓音,润玉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那麻烦邝露小姐了,我没有特别的嗜好,你哪个做得顺手就做哪道菜好了,润玉不挑食。”

  “嗯,那行吧,我知道了,我爸爸和你也有一样的毛病,我给你做点清淡的再煲个汤好了。那先挂了哦,你好好休息。”

  润玉听着手机里电话挂断的嘟嘟声,第一次发觉它们竟也可以如此悦耳。看着电脑里自己得来的华天这几日的情况与破军给的资料,觉得也没有那么令自己厌恶了。果然如自己的计划,这水被搅得混浊不堪。旭凤又怎么压得住那些个野心勃勃的主,荼姚心忧太微且一直被太微限制权力,现在也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看到护士进来要给自己打针,润玉合上了电脑,摘下了鼻梁上的金丝眼镜。

  买好食材回家,因着煲汤费时最长,邝露便先开始着手煲汤。扎上丸子头,系好小围裙,邝露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在厨房里忙活着。

  当邝露做好一桌子菜时,看了眼时钟,已是6点半了。邝露把煲好的汤和饭菜装进了保温盒中,简单快速地解决了自己的晚饭,便提着保温盒要出门。

一阵开锁的声音响起,是邝露妈妈下班回来了。

“露露,你这是要去上晚自习吗?”

邝露在玄关处一边穿着鞋一边回话道:“不是,是彦佑哥拜托我今晚给润玉先生送个饭。饭菜我做好了,我煲的汤你记得让爸爸喝完。我先出去了。”

虽说步行到医院只用十分钟,邝露怕润玉等太久了饿还是决定骑小电车去医院。

而从得知邝露要来起,润玉便时不时地打开手机看时间。到了6点时更是时不时地视线撇向门外,他知道这样的自己很傻,就像回到了小时候,母亲出门前说要给自己带礼物,他便总是听着是否有母亲开门回家的动静。

已经有很多年了,没有什么东西让自己这颗死寂的心还有着期盼。可这一刻,他按向自己的左胸处感受着里面心脏有力的跳动声,他想着或许一直踽踽前行的自己终于看到了夜的尽头那道光。

快到7点之时,终于一阵敲门声响起,润玉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他知道他的礼物到了。

“请进。”

“对不起啊,我来得好像有点晚了,润玉先生您是不是很饿了。”进门的女孩子手提着保温盒,扎着丸子头的她衬得脸蛋也如个团子般玉雪可爱,许是跑上来的说话还微微喘着气,白团子般的脸蛋便也晕上了淡淡的粉色显得有几分娇憨。

润玉温柔地笑着说道:“以后叫我润玉便好,邝露小姐不必那么着急,润玉的晚餐本就吃得晚。”

  看着润玉这温柔的笑颜,邝露觉得差点要溺死在他的笑容里面。天啊,这真是自己二十六年来见过的最好看的男人没有之一了。

怕被男色迷惑,邝露忙把注意力放到了保温盒上,一边开始布菜一边说道:“嗯嗯,润玉也叫我邝露便好,我煲了黑豆香菇排骨汤,这个养胃,你吃饭前先喝点吧。”

看着她摆出来的菜每道看起来皆清淡怡人,却不禁让人食欲大开,赞赏地说道:“邝露你的手艺真好啊,每道菜看起来都好诱人。”

看着邝露布菜,润玉亦寻找着小碟子,邝露看他举动就知他想同上次一样让自己同他一起吃饭。忙开口道:“我已经在家吃过了,这回我是不会再和病人抢吃的了,我可是特意只拿了一副餐具。你那么瘦,这回可要多吃点。”

 润玉看着她湿漉漉的大眼睛透着狡黠的光,心头暗笑一声便开始享用她给自己准备的晚餐。

 邝露看润玉夹了食物入嘴莫名地有了些小紧张,看着他细嚼慢咽地吞了下去,方问道:“怎么样好吃吗?”

 润玉看着邝露一副学生向老师求表扬的样子,弯了弯眼调侃道:“邝老师做的自然是好吃的,以后谁能娶到邝老师可是有口福了。”

 邝露听了他的话脸又红了几分,嘀咕着道:“我是信了你和彦佑哥是好兄弟,耍起嘴皮子来可是不分上下了。”

  怕润玉接着调侃邝露接着转移话题道:“我还不知道润玉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第一次见你我还以为你是初入职场的新人呢。”

 见邝露问及自己的工作,润玉握着筷子的手不自觉一顿,斟酌了一会方开口道:“邝露你知道云梦泽吗?”

  “哎,当然知道啊。本市最有名的音乐餐厅呢,听说里面的菜又好吃,布景精美,是适合艳遇的浪漫之地。可惜我还没机会去过呢,听说也是挺贵的。”邝露一开始还很兴奋,说到后面只能无奈的撇撇嘴。

 润玉接着笑着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润玉便是云梦泽的店主。再过两日润玉出院后,不知邝露可否给润玉一个机会,让润玉在云梦泽请客以表对邝露的感谢。”

  听润玉说自己便是云梦泽的店主邝露不是不惊的,哎,年纪轻轻就能有这么一家自己的店好幸福呀。毕竟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厅啊之类的想必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这店主还长得这么的嗯,勾人,我看很多人是冲着去艳遇店主了吧。

 看来彦佑哥说的一起吃饭就是这个了吧,当时还和他说要AA,这人果然不能打肿脸充胖子。不过既然润玉是店主那就……

 邝露点了点小脑袋道:“嗯嗯可以的,到时叫上彦佑哥我们一起吃顿饭。哇,我竟认识了云梦泽的店主,还能去那里吃饭,终于可以在我那些闺蜜面前炫耀一次了。”

 见她答应了,润玉的嘴角更弯了,他勺了一口汤喝下,满口余香,回味无穷,他的胃暖暖的,心更是如同泡进了温泉般暖和惬意。

ps:觉得自己越写越傻气,一直让他们吃东西,我觉得我起名起错了,这种吃饭吃出来的感情,标题该叫舌尖上的恋爱才对。

╮( ̄▽ ̄")╭ 





  


评论(13)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