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雪上一青蒿

雪上一青蒿

 

当观音庙中羡羡瑶瑶变成了奶团子(1)

没看过原著,只看过阿令,实在是喜欢奶团子,可奶团子的文都不够看,只能自己摸鱼。


“要下雨了,泽芜君,我们也进去避避雨吧。”像是验证金光瑶的话,天上的雷声是一声比一声响。


听着这恍若爆炸的雷声,众人大都神情微变,毕竟今天的雷声是不是太大了点,不是他们吹牛,长这么大都没听过这么恐怖的雷声。就连被金光瑶用琴弦勒住脖子的魏无羡心里都在小声嘀咕,难道就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要把金光瑶这个大恶人给天打雷劈了吗。


魏无羡心里只是偷偷地想想,谁知下一瞬老天爷那么给力还真一道雷劈了下来,这雷的速度完全没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就直直劈到了魏无羡和金光瑶的身上。魏无羡还没来得及给自己这乌鸦嘴来一大耳光子意识便陷入了模糊。


“魏婴!”

“阿瑶!”


突生此变故所有人都还当场蒙逼,唯蓝氏双璧最先反应过来想要冲过去,可眼前那道亮瞎眼的白光直逼得他们用袖子遮住了脸生生后退。


当那刺眼的白光终于消失时,哪还能看到什么魏无羡和金光瑶,地面上只剩下一套黑衣和金星雪浪袍还有金光瑶常戴的帽子。



蓝氏双璧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眸,心脏已经抽痛到无法呼吸,本要上前的步子此刻竟是一步都迈不动。


倏尔那两团衣服里竟有什么东西动了动,一些胆小的金家修士已经手抖到剑都拿不稳,不知是谁直接来了句,“天啊,敛芳尊和魏无羡是不是变成什么怪物了?”


那所谓的其中一只“怪物”正扑腾着将那顶把整个脑袋都遮住的帽子拿起来,便有一张还带着婴儿肥的小娃娃的脸暴露在了众人的面前。


而与此同时另一团黑衣服里的“怪物”也将脑袋从衣襟中探出来,赫然是一只瘦不拉几的小娃娃。


奶团子孟瑶看着面前一大帮子没见过的大人内心已是无比惊恐,怎么回事,这里是哪里,他们又是些什么人,自己刚才不是在替生病的娘亲跑去对面的药铺买药吗,然后发生了什么来着?孟瑶皱了皱可爱的包子脸,倏尔脑壳一亮,对了,然后他被一辆马车撞到就晕了过去。这些人是称自己昏迷捡走了自己吗,那他们岂不都是卖小孩的人贩子,天啦噜,孟瑶越想越害怕。看到旁边和自己一样大的奶团子,忙凑了过去奶声奶气地问道:“小哥哥你也是被他们抓来这里的吗?”


此时的魏无羡脑袋也是晕晕乎乎的,他刚不是在和一只恶狗抢食吗,然后好不容易抢到了一个馊了的窝窝头立刻迈起小短腿开溜,谁知跑得太快了便狠狠摔了一跤,怎么一醒来就在这么一个奇怪的地方。听旁边这小弟弟的话,看来他们是被什么人贩子给逮了。


搞不清楚状况的魏无羡点了点头,看到孟瑶比他小忙很有大哥哥做派的挡在了他的面前,想象着恶狗的模样,装得凶巴巴地盯着面前众人,浑身爆发着的战斗力好似前面站着的是一群“恶狗”。


“魏婴。”虽然眼前的魏无羡只是个奶团子,可蓝忘机还是从眉眼认出了他。看到眼前发生的此等异象,他的心里不是不惊。这到底是怎样的雷会把人直接劈成了一个幼童。蓝忘机的心口抽痛感渐渐缓了过来,只要他没事就好,他的安危比什么都重要。


听到眼前之人叫出了自己的名字,魏无羡也是微微一愣,现在的人贩子都那么厉害的吗,小孩子的底细都查得这么清楚。魏无羡努力地仰头看向蓝忘机,刚想开口说话问他是何人便被蓝忘机的容貌气度震得说不出话,天底下竟然有长得那么好看的人吗,这样的人怎么会是人贩子。


“阿瑶。”松了一口气的蓝曦臣亦向金光瑶慢慢走了过去。看到如今这样软糯糯可爱的阿瑶他的心底竟生出一丝庆幸,方才众人的僵持让他不知如何是好,他自是知道阿瑶今晚定在谋划些什么,他不想让他一错再错。他不是不知道阿瑶做的那些错事,只不过他一直在自欺欺人不愿相信罢了。可即便阿瑶做了错事,他还是想保住他,世间安有两全法,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天下人面前才能保住阿瑶,发现竟是毫无解决之法。可如今他真想感谢那道雷了,这样无害的阿瑶他定不会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孟瑶从魏无羡身后冒出一个小脑袋,小手却是紧紧地抓着魏无羡细瘦的胳膊。眼前之人虽是惊为天人,温柔地笑着看自己时恍若春风拂过,可孟瑶依旧满脸警惕,谁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和那些欺负过娘亲的人一样是个衣冠禽兽。估计现在先对他们摆一副慈眉善目的模样好让他和小哥哥听话,到时也好把他们卖一个好价钱。


小小的孟瑶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忽而一阵汪汪汪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而本来挡在他身前的小哥哥哇地一声大叫竟全身发抖地躲在了他的屁股后面。


一只金毛大狗唰地跑到了孟瑶面前不停地摇晃尾巴,魏无羡看到他还要蹭过来,已是吓得啊啊大叫。倏尔一个温暖的怀抱将他抱了起来,魏无羡依旧紧闭双眼低声抽泣着。算了卖了就卖了吧,他宁可被人贩子卖也不想被这狗咬一口啊,还那么大一只,估计一口他就直接没了。


“别怕,不哭了,魏婴。”蓝忘机一边安抚着怀中的小人,一边替他擦去腮边的泪珠。


谁知道听了这话的魏无羡眼泪竟是不争气地流得更凶,自从他成了一个孤儿后从来都没有人用这样的语气对他说话了,没有责骂与殴打已是每天的万幸,又怎么可能还会有人来关心他呢。


看到魏无羡哭得更厉害,蓝忘机亦是慌乱,不知所措地擦着他的眼泪却是越擦越多。“别哭了,我带你去吃鸡腿好不好?”不知怎么哄孩子的含光君,亦只能使出这个对小孩子屡试不爽的食物诱惑大招。


果然下一秒哭声立刻停止了,那双被眼泪洗刷过的黑曜石般的眼眸愈加显得亮晶晶,魏无羡欢呼着问道:“真的吗,真的有鸡腿吃吗?”


“嗯,真的。”对于小小的魏婴来说这真是这么久以来他听到的最令他开心的三个字,此刻于他而言,什么恶犬人贩都被抛到了脑后。就这样,奶团子魏婴就这么轻松地被蓝忘机用鸡腿给拐骗走了。


当然魏无羡没有忘记奶团子瑶瑶,很仗义地让蓝忘机一起带奶团子瑶瑶去啃鸡腿。


而此时的孟瑶正被仙子糊得满身口水,虽然他不像魏无羡那样怕狗,可乍一看到比自己大了好几倍的狗时还是害怕的。不过当他发现这狗好像挺喜欢自己时,便也大着胆子摸了摸仙子的狗头,仙子汪汪汪地叫得更欢了。


跟着仙子一起来的金凌看到眼前的景象和金家修士一样吓了个一脸懵逼,这这这什么情况,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两个小屁孩。含光君抱着的那个长得好像还有点像魏无羡?而正被仙子围着的那个好像是他的小叔叔?天哪快来一道雷把他劈醒,他一定是眼花了。“这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泽芜君。”


而看到仙子要把舌头舔到金光瑶的小脸蛋时,蓝曦臣亦果断出手把奶团子阿瑶抱到了怀里。


一边控制着金光瑶不安分乱踢的小短腿,蓝曦臣一边回答着金凌的疑问。当内心的猜想得到确认时,金凌心里立刻呸呸呸了几声把刚才说要被雷劈的那些话收回去。他可不想再做光屁股蛋的奶娃子了。


一向被自己敬重喜爱的小叔叔现在变得那么可爱,金凌竟也觉得非常有意思。想到以前都是小叔叔把他拉扯大,如今换他养小叔叔的话想想就激动啊,金凌心里本来这样暗搓搓地呐喊,不过转念一想小叔叔变成小屁孩了,那岂不是金陵台就得让他来管事了,天呐,快把他的仙督小叔叔还回来。


“泽芜君,那他们不会就一直这样了吧,带这样的小叔叔回去金陵台那群人不会以为是我的私生子吧,可有法子让他们恢复?”金凌挠了挠头欲哭无泪地问道。


“此等异事,闻所未闻,唯今之计,我和忘机会带他们回云深不知处,待吾等查阅典籍看是否有破解之法。金小公子您看如何?”


“如此那就有劳了。”金凌一把扯过了还不停冲金光瑶摇尾巴的仙子。




奶团子阿瑶在蓝曦臣的铁臂下自是被箍得毫无反抗之力,听到这两个不认识的人几句话就定了他的去处他急了。“我要娘亲,我要回家,求你们了放我回去吧好不好。”说到最后小手抹着眼睛奶声奶气地哭了出来。


听到金光瑶说的话,蓝曦臣心头一痛,看来小阿瑶的记忆还停留在他小时候,可他要如何同他解释他娘亲早已不在这个事实。他决定要向他撒谎。


“阿瑶乖啊,不哭不哭,其实啊便是你的娘亲将你暂时托付给我们,我们啊都是学堂里的夫子,你的娘亲啊是想让你好好念书呢。”蓝曦臣轻拍着阿瑶的背柔声细语地说道。


孟瑶听了他的话,哭声弱了一些,“你真的是夫子不是人贩子吗?那你怎么证明你没有骗小孩子?”孟瑶虽然这么问,但其实心里也对蓝曦臣的话信了七八分,相比人贩子他真的非常地符合孟瑶心里夫子的形象。而且娘亲的确前几天摸着自己的头说等他长大了就送他去学堂念书,嗯,昨天他才过了5岁生日,他的确长大了。


“你的名字便是你母亲孟诗夫人告诉我的,而你的生辰是在二月二十,如此阿瑶你可信了?”


这下孟瑶的哭声彻底止住了,他点了点那可爱的小脑袋瓜,吸了吸小鼻子,他长大了,不可以在夫子面前哭鼻子了。


就这样,蓝氏双璧顺利地把奶团子们拐骗回云深不知处,抱回去,藏起来。


蓝忘机:为什么我老婆刚和我表白我还没来得及睡他他就变小了。

蓝曦臣:阿瑶好软好萌抱了就不想放下来了。









雪上一青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雪上一青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