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青蒿

我想把所有人变团子

[润玉×邝露]半生欢喜(2)

  一阵轻微的嘈杂声,润玉慢慢睁开了双眼。他微微转了转头,看到了身旁的输液管子和女孩子的身影。

  润玉往上看去,便看到了女孩子白皙如玉的脸庞和右眼角那颗引人注目的泪痣。真的是她,一年前自己由于应酬在路边捂着肚子吐得昏天黑地之时便是她给自己递上了纸巾。

  明明看起来只是个稚嫩的小姑娘,说起话来却一板一眼,当时她对自己说饮酒伤身,最是伤胃,年轻人也要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那语气颇有几分老师训斥不听话的学生的味道,是以润玉对她还是有挺深的印象的。

  这一次想来是她把自己送来了医院,两次自己狼狈的时候都是遇到了她,润玉不得不开始思考起世上是否真的有缘分这东西。

  邝露看完了输液的吊瓶,低下头时便看到了床上的男人已经醒来。展颜一笑道:“您醒了,现在感觉还好吗?我过去叫医生给您看看。”

  医生过来后,问了润玉一些基本情况后给他讲了讲病情。原来自己是胃出血了,所幸只是轻度,送来医院也及时,现在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只是自己的消化性溃疡是愈加严重了。润玉听完自嘲地笑了笑。

  医生走后,润玉诚恳地对小姑娘道:“小姑娘,谢谢你刚才把我送来医院啊。”

  对于眼前的男子,邝露亦是有印象的。一年前她的高中舍友娆娆获得了出国深造发展的机会,在出发前一天请了他们在本市有名的璇玑阁中聚餐。她出来时便看到了他在路边吐得很是难受,这让邝露想到了自己的父亲。父亲在前几年仍是为了工作不时需要出去应酬,他的胃溃疡便是那么来的。邝露和母亲都心疼父亲,除了遵从医嘱让父亲吃药,两母女变着法子给父亲在食物上养胃,不是煲汤就是煮粥。好在父亲已升为了经理,应酬也没有之前那么多了。

  邝露看着年轻男子,想来亦是初入职场不得不被应酬灌酒,心有不忍便给他递上了纸巾。当时她便猜想着男子如果继续这样长此以往,也会变得和自己父亲一样。果不其然,这次竟比父亲还要严重,都发展成了胃出血。

  邝露听他叫自己小姑娘,板了板脸说道:“润玉先生,我已经26岁了不是小姑娘了,我姓邝,您可以称呼我邝小姐。至于送您来医院,也只是举手之劳,您不用太客气。”

  润玉看着她故意摆出一副成熟面孔的样子,心中不由觉得有几分好笑。女孩子有谁不喜欢被人夸年轻,她倒是恨不得别人把她称呼得越老越好的样子。

只听她接着道:“刚才情急之下冒昧看了您的证件,也找了您的手机想着联系您的家人,可是没电关机了,便也没联系得上。”

  听她提到家人两个字,润玉的眼神暗了暗,他还有家人吗,从母亲离世那天起自己就没有家人了吧。邝露一向心思细腻,刚才自己同他纠正不是小姑娘时,她能看得出他眼里微微含着笑意。可一提到联系家人时那眼神便黯淡了起来,就像被云遮住的星星。

  邝露见此,表情也柔和了下来,解下了挂在胸前的手机递给他,带着几分安慰的口吻道:“呐,先用我的手机给家人朋友打个电话吧。”

  看着灯光下女孩子柔和干净的面容和递到眼前的手机,润玉感觉某些情绪也不知不觉淡了几分。打开手机,入目的屏保让谁看了都知道是幸福的一家三口,而中间的小姑娘搂着父母的肩膀笑容灿灿,宛若朝阳。

想了想,润玉拨通了彦佑的电话。彦佑的母亲和自己母亲是好闺蜜,两个孩子也互认对方母亲为干妈。只是后来彦佑的父母不幸出了车祸,母亲也寄养过彦佑一年的时间。之后彦佑的叔叔从国外回来,彦佑便也离开了他们家。

彦佑离开他们家时他们都是9岁,虽说彦佑也会继续和叔叔在S市居住两人可以联系,可毕竟不能再一起生活一起念书了,两个孩子在分别前一晚睡觉时还抱着对方哭了好长的时间。

  可第二年,润玉10岁时他十分地庆幸彦佑被他叔叔接走了。10岁后他就没有家了,不,应该说这个家很早就没有了,一切不过是母亲为了他粉饰太平的假象。原来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太微便和荼姚在一起了。荼姚是金凤公司的大小姐,爷爷又曾是市委书记,是个很有背景的家族。

  年轻时的荼姚也曾是家族公司里的女强人,商业圈里的交际花,生意场上的接触,她偏偏看上了自己的父亲,一个有妇之夫。

  当那一天,太微带着荼姚和6岁的旭凤来到自己家时,润玉知道自己不会有家了。太微是因着权势还是爱才娶了荼姚,自己也不想知道了。也许母亲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面对着趾高气扬的荼姚和目含歉意的太微,她只是平淡地提出了同意离婚的条件。

  那个条件便是我,只要我能和她一起走,她不会要太微一分一毫的财产。其实就算母亲不说,自己就算是爬也会和她一起离开的。

  彦佑熟悉的嗓音响起,将润玉从回忆中抽离,“喂,请问您是哪位?”

  “阿佑,是我。”

  在家中躺着看电视的彦佑听到润玉的声音立刻从床上蹦起来,“阿玉,你怎么用了我不认识的号码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都关机了。我的祖宗啊,现在电视网络上都是今天你那婚礼,整个一团糟啊。你现在在哪里啊,不会想不开做傻事了吧。”

  听了彦佑的话,润玉低低笑出了声,“你个傻小子,我润玉是那种做傻事的人吗,更何况是为了那么些人。对了,我现在在医院……”

“什么?你在医院?怎么了,你出什么事了?”

润玉忙把手机远离耳朵,彦佑那小子的声音也太尖了吧。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那胃的老毛病罢了,你不用紧张。就是需要你去我公寓拿一些用品过来,我估计还要住几天……”

  润玉又吩咐了彦佑一些事情后,方挂了电话。看向站在门外回避自己打电话的女孩子,润玉心思一动,在她的手机保存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又拨了自己号码一遍。

润玉刚想呼唤门外的女孩子,手机就传来了来电铃声。邝露听到声音进来拿过手机接起了电话。

挂了电话她冲润玉笑了笑道:“是我刚才订的外卖,我先出去取一下。”

  不一会儿润玉就看到女孩子提着一个袋子进来,“我刚想着你醒来估计会饿就给你订了份粥,先趁热吃一下吧。对了,您的家人朋友待会就能过来照顾您是吧?”

  邝露一边同润玉说话一边打开了粥的盖子,怕他打针不方便连勺子的包装也帮忙撕开,做好一切后放在了他身前的桌子上。

  润玉感受着肉粥氤氲而上的热气,觉得这热气似乎蒸到了自己心里酥酥麻麻的。他看着邝露的眼睛回道:“嗯,我的朋友很快就能过来。今晚润玉给邝小姐添了太多麻烦了,刚才冒昧在您手机上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您先前替我垫付的医药费我会微信转账给您的。”

此时被润玉那么专注地看着自己说话,邝露发现自己的心跳慢了半拍。之前自己没怎么注意,现在才被他的颜击中,当然之前也是自己被他的童颜给欺骗了,虽说第一次见到他时从那身职场装扮就知道他应该是二十多岁了,可那脸总让自己习惯性地当成自己带的那些熊孩子上。

直到刚才看了他的证件才发现他竟已是三十岁的人了,邝露当时还嫉妒地想着这人莫不是逆生长来着,不然怎么一点不符合生物学规律。

压下奇怪的念头,邝露微微笑着说道:“日行一善日行一善,而且润玉先生您的脸少年感十足,让我想到我带的那些学生我就师生情泛滥了……”一阵肚子咕噜咕噜的响声让邝露的话停了下来。

润玉听到她说把自己当学生本就觉得好笑,在听到她肚子饥饿的欢唱时终是控制不住笑出了声。听到男人清亮的笑声,邝露的脸不由得红了。润玉看她窘迫忍住了笑,发现袋子里有着塑料小碗,便将她给自己买的那份粥分了些到小碗里给她。

“邝小姐饿了也一起吃吧,本就是您买的粥。”

邝露的脸更红了,摆手道:“不用了,我减肥,而且哪有抢病人吃食的道理,您是病人您吃。”

润玉固执地把小碗递给邝露道:“我这刚醒也吃不下这么多,而且你那么瘦不需要减肥。邝老师您快吃吧。”润玉说完还冲邝露眨了眨眼。

见他坚持,邝露便也接过碗坐她床旁陪护椅上吃了起来。润玉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邝露说话,知道了她是一所高中的生物老师,想着她在学生面前应该也像在自己面前那样为了有老师的威严故意板着脸润玉就觉得有趣。

“阿玉,我来了,你现在怎么样了?”彦佑一进病房的门就看到润玉和一个背对着门口的女孩子聊得那个欢乐。彦佑内心迅速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自己这兄弟自己可知道他的性子,对待女人虽是有礼却显得冷淡疏远,像这样子亲近一个女孩子可是第一次。

两人听到声音均看向门口,看到了彦佑,润玉刚想开口同他介绍邝露,没想到彦佑看到邝露的脸立刻表情浮夸地喊道:“哎呀,小邝露竟然是你。以前你瘦成竹杠啊,现在也变成了那么标志的大姑娘了。”

邝露看到彦佑也是感到惊喜,自己家曾和彦佑叔叔家是邻居,两人也曾是一起玩的伙伴,不过后来父亲被调职,她搬家后便也同彦佑失去了联系。

邝露笑容灿烂道: “彦佑哥,好久不见了,你现在过得怎样了,彦叔叔身体还好吗?”

彦佑嘴巴咧得更开了,“好,我们都好着呢。对了,小邝露和我兄弟……”一边说视线一边在两人中游移,笑成了媒婆样。

润玉适时地插话道:“是邝露小姐送我来的医院,这次多亏了她。”

彦佑这才想起了自家兄弟是个病号,暂且把八卦之心压住,捧着他的脸又捏又揉地问他还有哪里不舒服。润玉忙把他的爪子打掉,“我这是胃生了病,不是脸,你个兔崽子就是故意蹂躏我的脸。”

润玉复看向邝露道:“现在也已经很晚了,阿佑你去送送邝小姐回家吧。”

“没想到世界这么小,我就送个人来医院,竟会是彦佑哥的朋友。”

彦佑忙乐着说道:“什么我的朋友你的朋友,以后我们三就都是朋友了。”说完还冲润玉挤了挤眼。

邝露背起了包包,冲两人摆了摆手,“彦佑哥不用送了,这里离我家也挺近的,我走回去十分钟的路程也当作是消食了。你就留下照顾润玉先生吧。”

润玉目送着邝露离开,嘴角的笑意方渐渐消散,双手却捧着粥碗感受它的余温久久不想放开




  

  

评论(9)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